IMG_6973  

 

 

嗨!Tim

時間過得好快,

還記得小一第一天放學時,

你笑容滿面的衝向我,

滔滔不絕的述說著在學校發生的新鮮事,

一轉眼間,

那個在我眼前笑著、說著、愛撒嬌的小男孩己經要進入國中了。

 

 

最近你總煩惱著,

你不想畢業,不想長大,

不想和你的童年告別,

但媽媽想告訴你,

進入國中雖然代表著你的童年生活己悄然流逝,

但另一方面也宣告著青春帷幕正慢慢的向你開啟,

你即將踏入的是一個和小學全然不同的學術殿堂,

你的視界將一點一滴為知識的洪流所開啟,

你的心靈與身體都將進入一個全新的改變,

但是親愛的TIM

別害怕接受新的挑戰,別擔心自身的改變,

因為這都將是使你愈加成熟長大的好機會,

媽媽相信你的温暖及善良將會助你平穩的走過這一切。

 

 

媽媽知道你對於國中生活有許多的猶豫、害怕及不確定,

但我親愛的小孩,

請你別擔心,

因為我將會陪伴著你,

就像小時侯學走路時,

我彎著腰牽著你的小手,一步一步配合著你的步伐慢慢的向前走,

又像是幼稚園時,你愛上操作教具,

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緩緩的示範給你看,好讓你能瞭解,

到了小學,

課業上的問題,我們一題一題仔細的將它解答出來,

媽媽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無法一輩子與你同行,

但私心卻總讓我想著為你擋風遮雨,

與你並肩分擔著你的苦與憂、喜與樂,

隨著你年紀漸漸成長,

媽媽瞭解是時侯放手讓你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唯有這樣,你才能將已內化於心的東西表現出來,

你才能知道自己原來有無限的可能性,

你也才能在人生舞台上摸索出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各種面貌,

但親愛的小孩請你記得,

只要你有需要,

回頭看,會發現我一直在你身後,替你加油、為你鼓勵,不曾遠離。

 

 

所以親愛的TIM

別怕展翅飛翔,寬廣的天空正等待著你的探索及發現,

所以飛吧,我親愛的小孩,

在你振翅高飛之際,

在地面守護、仰望著你的我,

將會帶著感恩的心、祝福的眼,喜悅的看著你邀翔在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DSCN4432

 

 

 澴宇小學畢業活動

 

 

澴予畢業活動

 

  

Vivian和Tim對話日記三則

 

8/13(三)

Tim,

今天下午和你談到學習態度時,

你一臉的不耐煩讓媽媽很受傷,也很難過,

記得媽媽曾跟你討論過「責任」這倆個字的義意,看來你還沒消化吸收,

媽媽不是要跟你說教,

媽媽只是希望你能清楚,

該你做的事你就該全力以赴,不應該推托敷衍,

另外,媽媽也希望你在和我談話時的態度要有所改變,

故且不說我是你的媽媽,就算我只是一個長輩,

你談話的態度也不該是如此不尊重,

禮貌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希望你能記住!

 

 

8/15(四)

TIM,

好高興你今天和同學的公車之旅圓滿成功,

聽你回來後跟我講著沿路遇到的情形,

讓媽媽在心裡偷偷的笑著,

希望這趟公車之旅能讓你知道遇事不慌張、沈著應對,

事情自然可以迎刃而解了,加油喔

 

 

8/15(五)

Tim

昨天讓你擔心了,

知道我去看病的事情後,

你就很緊張的關心著媽媽,

要媽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提醒媽媽注意事項,

好貼心的小孩,

媽媽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會讓你擔心,

因為看你著急的模樣,媽媽也會心疼的!

 

by Viv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