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9[1]  

 

孩子......還記得嗎?

在你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們每散步閒晃的那條田邊野徑,神仙廟旁的那片稻田,

在春天......它綠波盪漾......

在夏天......它轉成黃金穗浪,

入秋,焚煙輕漫,

隆冬時刻......就留一地泥濘......

但是,兒時日的那一片天,總是湛藍,

縱使四季偶有陰霾。

 

IMG_8357[1]

 

 

那時的雷鳴是鼓樂......

那時的雨滴都帶著笑臉......

你一定都記得!

當夜晚降臨時......

我們和著細細的音樂聲,詠著詩詞或讀著故事,

每夜每夜看著你沉沉入睡時,甜膩又滿足的臉......

我總是謝謝你......這一天平安又快樂......

你一定都記得!

 

IMG_8366[1]

 

孩子......忘了吧?

在你初入人群中,

見識到的一切冷漠大人、無禮的小孩,

那段我們在黑暗中跌撞的日子,

無謂的拉扯,無助的踱步,

許多的夜,入睡前你的不安與疲累令我茫然無措,

但入睡後的你,天使依舊......

我還是謝謝你......笑容依舊是你臉上常見的面容......

謝謝你......笑容依舊!

忘了嗎?我想你一定都記得。

 

IMG_8365[1]

   

  

IMG_8369[1]

  

 

IMG_8370[1]

 

  

親愛的孩子,

走呀走著......來到了這裡,

湛藍的天空重現。

經過也一段禁錮的黑暗,

媽媽深刻的理解,

你......內心的美境,勝過這人間千萬倍,

平凡如我者,真正無能引導你開墾美境,

於是,我轉為在你身後的"收集者",

收集"善意"、收集"平靜",

並且......學習等待......等待你讓美境甦醒的時刻......

 

IMG_8368[1]

 

IMG_8367[1]

 

 

親愛的孩子,過去的這三年,

你都讓我時不時見到了微微的亮光,似乎是美境甦醒的徵兆,

親愛的孩子......

人生啊!永遠沒有終點,

請記得時時刻刻讓自己從起點向前走,無論過程中遇見什麼,

收起好的,忘了壞的......去吧!飛吧!

接著......媽媽要將一直收在心裡的好東西送給我最珍愛的你......

那是兩句話"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既文章"......

好好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