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許多媽媽一樣,

在聽到醫生宣佈懷孕那一刻起,我激動的落下喜悅的淚。

而你的出生,卻是考驗的開始,

上天為我帶來一個可愛的慢飛天使。

 

 IMG_8379[1]  

  

兩歲多時驚覺你的語言發展較同年孩子慢,

而且常常安靜獨自一人在角落自顧自的玩著,

自此,開始一連串的評估和治療,

那段時間你一定不好受。

 

為2  

  

 IMG_8377[1]  

 

上了小學,

你的特質讓同齡的孩子排擠你,老師冷落你,

而你將所有的委屈都往肚裡吞,對於學校發生的事一概不說,

而這樣的你更讓人心疼。

每個孩子都期待而興奮的戶外教學,

總是見你獨自一人,落寞的站在人群後面,

但我了解你不是不喜歡戶外教學,

因為每次和家人出遊參訪,你總是積極回答問題,

充滿好奇的眼神,急於探索一切新鮮的事務。

 

 IMG_8376[1]  

 

在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裡,

康尼老師說:

所羅門群島的人要砍一棵樹時,他們把樹圍起來,不斷咒罵它,

過幾天,那棵樹就會難過孤獨而死,根本不用斧頭。

是啊!你就是那棵將孤獨而死的樹苗,

在你枯萎前,

我和爸爸決定為你尋找一個適合你生長的園地,

讓你可以快樂成長和茁壯。

讓人欣慰的是,

你的確一點一滴在改變,

就像一隻慢慢爬行的小蝸牛,

雖受到驚嚇而退縮在自己的小天地,

但在別人伸出友善之手時,

也慢慢的探出頭來,緩步而平穩的走在成長的旅途上。

 

IMG_8383[1]  

 維2   

 

我開心的看著同學對你的包容和接納,

放心的將你交給這群有無比愛心和耐心的師長們,

而我漸漸不再聽到別人對你負面的批評,

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讚美,

你之前在公校的缺點,似乎一夕間都變成了最美好的優點;

你的笑容變多了,變得更有自信,

學校的活動讓你有了期待和興奮,

你甚至主動要求要去參加,

這種種改變,讓我們的家也跟著變得更快樂。



IMG_8374[1]  

 

 在夜空裡無數的星星,你不是最亮最耀眼的那顆,

但你仍然很努力的發光發熱,

用自己的方式在無垠的星河裡,在不起眼的角落裡,

但我依然可以看到你微弱的光芒。

 

我感謝澴宇,

在每次的活動中,我們共同參與你的成長,看到你的努力,

這段時間不祇是你,還有我們家人的成長,

重拾往日的快樂,記錄更多美好回憶。

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知道你開始徬徨害怕,

而媽媽祇能告訴你:別怕,家永遠是你的避風港,

我們的愛是你的後盾,

我們將陪你一起走過所有坎坷,面對所有的挫折。

 

 IMG_8381[1]  

 

 最後,我們以"隱形的翅膀"送給每一位澴宇的孩子們,

希望你們張開雙翅,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遨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 想像


IMG_83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